这里秋叶绫。
感谢关注。

关于

随便写写

   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,七月的烈日还挂在天上,知了在树枝上不耐地叫嚣。路旁绿树虽能成荫,但阳光的穿透力实在太强,走在树荫下的你觉得那婆娑的树影都能把你晒伤。
    你用手扇着风,低声抱怨着天气的炎热与无风的难耐,却在下一秒微风吹过时大喊了声“我要回家!”
    七月底的夏天实在太热,就连荷花池里的水都带着一丝温热。暴露在阳光下的水面完全看不到平时活跃的鱼儿,只有仔细看了才能在青绿的大荷叶伞下发现它们的身影。
    你坐在大榕树下,一边晃着你修长的腿,一边喝着刚买的冰镇饮料。冰凉的液体带着些许柠檬的酸味,经过你的味蕾,流过你的体内,你能感觉到那清凉渗透肺腑,整个人都精神了些。
    你将瓶盖拧好,瓶子放在一边,双手撑在身后,百无聊赖地仰起头,看着天上缓缓飘动的稀薄的云。当那最后的薄纱从你的视野中消失了的时候,你低下你的头,随意地转了转有些酸的脖子。
    你看了一眼你手表上的时间,和约定的时间已经超过了许久,可你等的那个人还是没来。你拿过瓶子,仰头喝完了仅余些许凉意的饮料,嘟囔着抱怨了句,“怎么还没来。”
    你又坐了一会儿,盯着随风晃动的青绿荷叶出神,直到几只蜻蜓飞过你的面前,才回过神来。四下望了望,你等的人还是没来。你叹了口气,起身的同时拿起已经空了的饮料瓶子。你回头再看了一眼荷花池,微垂眼睑,决定离开。

    其实你知道那个人永远都不会来,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执着,带着一丝期待去等。可你那点期待终究还是被现实打破,你现在也知道了,错过的人,就只能错过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秋叶绫 | Powered by LOFTER